close

一如慣例, 我今天也繼續為大家介紹我面試的有趣經驗, 今天這間公司是在Facebook上的在韓中文社團上, 看到的徵才廣告, 是兼職的職位喔~

一到大樓前, 我便確認大樓的地址, 確定就是公司位置之後, 就想自己找入口進到大樓, 因為往常經驗, 等來面試方的接應人員給你開門, 通常都要等很久. 但今天的情況則是意料之中.因為大樓本身沒有明顯的入口, 且我直覺告訴我是需要門禁卡才進的到建物裡面的. 大樓一樓是女裝公司, 而且款式都是偏有年紀的感覺, 有種濃濃的東大門成衣廠批發的味道. 歐, 應該先跟各位解釋一下, 今天面試的職位是什麼樣的公司, 首先徵人廣告之中並沒有描述得太詳細, 只說需要一名為做服裝直播主翻譯的人, 於是我就直接連絡接應人員, 約了時間來面試. 心想若是兼職的翻譯也不算太差.

我找不到其他進入大樓的方法, 只好直接撥電話, 跟對方說我到了面試地點, 對方是一個說話聲音很年輕的中國口音女孩, 跟我說她馬上會下樓接我. 我在大樓前等了一會,從門口望向二樓, 沒幾分鐘就看到一位女生的身影往樓下跑來, 開了門叫我, 但我還是沒看到她在哪裡, 往大樓轉角後方才看到一扇原本是鎖著的大門被打開了, 女孩也探出了頭來叫我.

跟著她走上樓梯之後, 來到了二樓的大空間, 周圍都是一疊一疊的衣物, 被塑膠袋包覆著, 整齊放在架子上, 而這個會面空間也很大, 旁邊也有其他工作人員, 在處理不知是什麼的事務, 整體而言感覺這間公司是賺錢的, 不用擔心工作了以後會領不到薪水, 年輕的中國女生幫我倒了杯水, 請我寫下一些基本資料, 但紙張並不是什麼正式的表格, 只是一張A4紙張, 寫著約有10個其他面試者的資料, 我也按照原本的格式把自己的資料填在相應的位置裡, 接著中國女孩跟我說明這個工作的詳細情況,

基本上是這間公司之前和其他的直播或銷售的人合作過, 但現在想自己做..., 吸引台灣批發商, 所以需要做一些直播節目吸引買家, 但直播的主持是韓國大叔, 需要會講中文的人來翻譯, 也要炒熱氣氛, 簡單的說就是節目的助理主持吧, 但面試這天因為直播主也不在, 其實就是由這位中國女孩先見過面過濾掉很雷的人, 取得一些基本訊息以後接著再進行真正的面試吧, 說明完畢這場面試前的面會也結束了~

對於這次面試對自己說的[小筆記]有下面幾項: 首先是一定要先判斷這間公司, 會不會積欠薪水(有沒有營運不善的任何跡象), 再來是你第一位接觸的對象, 在整個面試, 或真正得到這份工作之後, 正式開始要幹活後接觸的人之中, 很重要的一個關鍵, 所以一定要以禮待之, 盡量向對方留下一個正面的印象!

至於後續會如何, 我們就拭目以待吧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東東偶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